html模版[楊冪][新聞]151116 楊冪:讓情商長大——IDOL新聞
在面對記者提出的把演戲當作職業還是藝術追求這個問題時,楊冪有點遲疑,帶著疑惑的眼神看向旁邊的宣傳總監覃西。看得出來,對於不熟悉的人,楊冪會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戒心,盡管剛剛她還大笑著和另一撥人聊演藝圈同行的八卦。

《怦然星動》導演陳國輝說,“第一次和楊冪合作,開始的時候她整個人是收著的,和她講完關於戲的細節,她還是按照自己原來的路子演。接觸久瞭,她才會信任你,聽進去意見。”後來陳國輝發現楊冪有個絕招,每次隻要聽一會兒陳奕迅的《不要說話》,就可以慢慢進入悲傷的情緒。

接觸過楊冪的人都驚訝於她有著不同於這個年紀的成熟。如今的楊冪,除去演員的角色之外,還是老板,她和兩位經紀人合夥開瞭傢公司。“其實她有兩面性,一方面內心桀驁不馴、自由自在,有點兒像之前演過的晴雯,一個愛耍小性子,有點兒自我,特立獨行的小丫鬟。但她現在還是老板,是掌控者,更多的時候要顧全大局。所謂的顧全大局表現在,她要去接一些沒有太多內涵的角色。”編劇顧小白說。

安全感與不矯情

結婚生子後,變化已悄然在楊冪身上發生。接連有《我是證人》和《怦然星動》兩部電影上映,可宣傳電影的工作人員看得出,楊冪更重視《我是證人》,會給予更多配合。《我是證人》中楊冪飾演的盲女路小星,和她這幾年演的那些隻會談戀愛的角色不大一樣,路小星在和弟弟爭執的過程中發生車禍導致失明,弟弟傷重離世,她因此不能原諒自己,變得性格自閉、內心敏感。

在《我是證人》的編劇顧小白看來,“楊冪現在正處在一個特別的階段。現在的演員,年輕點的天真爛漫,隻能演偶像;成熟點的深沉壓抑,隻能勝任深沉的角色。楊冪現在正介於兩者之間。”

為瞭揣摩角色,楊冪做瞭很多功課。在和盲人接觸的過程中,令她印象深刻的細節是:他們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面會很自如,而當他們來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會花很長的時間去摸索。如果突然聽到一個聲音,他們不會主動保護自己,隻會安靜地待在原地。他們的自我保護意識非常強,對人沒有那麼強的信任感,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

而楊冪是通過不停工作來尋找安全感的。從出道至今,除去結婚生子的那段時間,她一直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節奏中。今年楊冪一共有六部電影上映。采訪那天,她早上七點多就出門,一天之內接受八傢媒體的專訪。

但是面對粉絲和觀眾,楊冪並不願意展現自己辛苦努力的那一面,“在她看來,所有的演員都是一樣的,我吃過的苦,別人也吃過,說出來有點矯情。她更願意聊聊好玩的事情。”宣傳總監覃西說。

這種特質正是很多粉絲喜歡楊冪的重要原因,面對緋聞和指責,她能夠淡定面對。別人黑她一下,她就討巧地自黑一下。別人說她唱《愛的供養》拯救植物人,她就說“沒事唱唱歌,救救人”;別人說她腳臭,她結婚前拍瞭婚鞋自我調侃。她熟悉各種網絡語言,把自己放低,拉近和網友的距離,無關緊要的玩笑讓很多人路轉粉。因此盡管不時有負面新聞曝光,可她的人氣卻一直看漲。

但楊冪並不是一直都如此高情商,當年她也曾口無遮攔。2010年10月,楊冪第一次錄制《快樂大本營》,她在節目裡打趣一位中戲校草的做派,問他“你累嗎?”有記者問她是不是根據裸露尺度來談片酬,她氣憤回應道“我又不是賣肉的”。

問到這些年的成長過程,楊冪解釋道:“也許因為我是北京人,傢庭遺傳的原因,我和我傢人說話都特別直白,我爸還會說我‘你怎麼長得那麼醜,跟你媽似的’。我高中的時候就開始當模特和演戲,會讓同學們覺得我不太一樣,那時候朋友就少些,而且也有人因為距離感不願意跟我接觸,我也不太在乎。我以前是別人說著話,我會站起來走人的那種人。現在心態緩和很多,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劉愷威,他是天秤座,我學到可以不用那麼鋒利,不一定要說謊,原來也可以柔和地把事情解決。”

覃西跟瞭楊冪多年,在她看來,楊冪的成長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她十六歲就出道瞭,有些東西是她必須要想的。”楊冪很喜歡《小時代》裡的顧裡,聰明而冷靜,永遠是朋友當中解決問題的那個人。她把顧裡當做學習的對象,從各方面要求自己。有時趕幾傢雜志拍攝,上一傢有延遲,在保姆車上,即使離下一傢約定時間還有20分鐘,她也會催旁邊的工作人員提前打電話解釋一下。時尚雜志的編輯大都對明星充滿怨氣,但唯獨對楊冪喜愛有加,有個時尚編輯跳槽到另一傢雜志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方設法讓楊冪上一次封面。

順其自然,按部就班

靜電排油煙機楊冪準備生小糯米的時候,工作室的人和她一起經過瞭非常慎重的開會討論,因為對於上升期的明星來說,生子對事業的影響難以預估。“寶寶這個事情是在計劃之外的,我靜電油煙處理機們開會分析她如果生寶寶大概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分析瞭利弊,最後讓她自己來做決定。”據工作人員後來回憶,楊冪當時很快就決定好瞭。

楊冪是少有的不愛在微博上曬娃的女明星,但會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裡偷偷地曬。小糯米剛出生時,楊冪還會在微博上講一些帶娃趣事,可不久就有傢香港媒體拍到小糯米的照片並曝光瞭出來,那傢媒體聲稱,楊冪關於小糯米的微博引起瞭大傢的好奇,曝光照片隻為滿足公眾這種好奇心。後來楊冪自我反省瞭一下,她希望小糯米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安安靜靜地成長,不希望她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而被打擾,所以幹脆就不在微博上曬娃瞭。

在小糯米的教育問題上,楊冪希望她可以像自己一樣自由自在地成長。楊冪小時候關於戴不戴牙套,她爹媽都會跟她商量。高中的時候,楊冪想去給雜志社當模特,但當時她理科成績不太好,尤其是物理學起來有點費勁,父母就跟她約定,如果物理考試達到多少分就同意去拍雜志。楊冪對於父母這種教育方式是認同的,所以她希望女兒可以去學校按部就班地讀書,有瞭自己的興趣以後,再去支持她做想做的事情。

自從生瞭小糯米,就總有人擔心她怎麼平衡傢庭和工作,有人覺得她在工作上放慢瞭節奏,問她會不會感受到其他女明星對事業的威脅,也有人覺得她還是太忙,問她會不會沒時間陪孩子。可她覺得,自己是可以兼顧傢庭和工作的,不會有幾個月都見不到孩子的情況。“我有一個自己的平衡,不能說完全放到傢庭,或者完全放到工作。”

對於楊冪的戀愛、結婚、生子,覃西覺得,“在什麼樣的年紀做什麼樣的事兒,人生才是最重要的。”楊冪自己也覺得,一切都是順其自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每個人對於事情會有不同的選擇。對於我來說,沿著自己選的路走下去就好瞭,走到什麼程度就是什麼程度唄。”

整理者:BlueBlueYYY



靜電抽油煙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tf8fecx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