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大結局到底會怎樣?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火影,我要超越歷代的火影,我要讓全村的人都認可我的存在。”從漩渦鳴人在《火影忍者》中發出這句宣言算起,“火影”已經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瞭15年。本月6日,日本集英社宣佈岸本齊史的這部作品將在下個月10日發行的《周刊少年JUMP》中發表系列完結特報,最終篇故事則將在12月6日上映的新劇場版《THE LAST-火影忍者THE MOVIE》上演。

一起長大的“朋友”要離開,粉絲們心情很復雜吧,一邊說無憾,一邊說不舍,還有人默念:《柯南》20年瞭那個小學生還沒長大是逗我玩嗎?《死神》已進入最終章卻還在拖劇情,《海賊王》怕是可以跟兒子一起追多20年啦,最先完結的竟然是“火影”……其實再久一點也沒關系的吧。

15年的連載,“火影”帶給粉絲眾多有血有肉的人物、緊湊的劇情、精妙的伏筆和隱藏的線索,如果您之前未曾認識它,或許會在讀完這個專題後,走進熱血的忍者世界。而對於資深粉,來,重溫一下那些年的回憶吧,也許其中有你沒有發現的故事。

10多年前木葉忍者村曾遭受九尾妖狐的襲擊,村長第四代火影犧牲自己的生命,將妖狐封印在當時還是嬰兒的自己的兒子漩渦鳴人身上,村子也因此得救。但是自此,村人把鳴人視作妖狐的化身,對他冷眼相待。鳴人為瞭得到大傢的認同引起大傢註意,於是把成為火影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努力著。

忍者學校裡的萬年吊車尾的鳴人勉強畢業後,和宇智波佐助以及春野櫻成為夥伴,在殘酷的忍者世界共同奮鬥共同成長,鳴人在“大蛇丸”、“佩恩”等強悍對手的“關照下”,日漸成長並獲得所有人的認可,離成為“火影”的理想越來越近;而與鳴人情誼極深的宇智波佐助,則因為要報傢族的大仇而離開木葉村,但是在第四次大戰中兩人久違地並肩作戰,當所有人都認為佐助會和眾人和好如初之時,他卻提出忍者世界需要“革命”這個目標而再次與眾人為敵……盡管如此,漩渦鳴人和宇智波佐助兩人之間的羈絆卻從未消失。毫無疑問,即將在11月到來的大結局,焦點也集中在鳴人和佐助兩人身上,到底大結局會怎樣,岸本齊史說早就已經設定好瞭,粉絲們則腦洞大開,做瞭多種不同的預測—— 南都供稿

事實

日本集英社6日宣佈,岸本齊史的《火影忍者》將在下月發售的《周刊少年JUMP》中完結。

號稱三大動漫之一的“火影”,1999年開始在該雜志連載,單行本全球銷量已突破兩億冊。

漫畫衍生作品包括廣播節目、舞臺劇、超過600集的電視動畫、十多部劇場版動畫、數十個不同平臺上的RPG遊戲、動作遊戲、桌上遊戲、對戰格鬥遊戲……剛過去的10月10日,會是故事完結前,漩渦鳴人的最後一個生日。

“火影辭典”摘選

要探索“火影”中的忍者世界,是一項極其龐大的工程,你面臨的是與現實世界完全不同的各種概念,以下提供火影辭典摘選,從中可窺見神秘忍者世界的冰山一角。準備好進入這個二次元空間瞭嗎?

【查克拉】 查克拉=身體能量+精神能量。簡單來說,就是使用忍術時必需的能量。

【漩渦鳴人】 本作的主角,一心想要成為火影、同時為同伴為村子永不言棄的熱血少年。前期故事中,因為妖台中月子中心價格狐被封印在他身上而被村人疏遠。

【嘴遁】 網友對主角漩渦鳴人通過講道理說服敵人這一行動的惡搞名詞。網友對其整理為:將能量匯聚在嘴上,通過話語傳入敵人的五感,被攻擊後的癥狀是:再聽不進別的東西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讓敵人永遠陷入無盡的嘴唇閉合、使敵人嗅覺失靈、讓敵人停下來安靜地被嘴遁攻擊,最後敵人隻能任其魚肉。

【木葉村】 《火影忍者》中有五大國,其中以中心區域的火之國最為繁榮強盛。木葉村是火之國的忍者村,代表著火之國的軍事實力,亦是實力最強的忍者村。其餘還有霧隱忍者村、巖隱忍者村、砂隱忍者村、雷忍者村、草忍者村、瀑佈忍者村、雨忍者村、音忍者村、星忍者村等。圍繞這些不同的忍者村,展開著各種激動人心、出人意料的情節,創造出一個個真實熱血的人物。

【宇智波佐助】 木葉名門宇智波一族成員,為復興傢族踏上復仇之路。

【宇智波一族】 宇智波一族曾經是木葉村中最強大的氏族之一,原本興盛的傢族毀於多年前的一場劇變。氏族中最有才華的宇智波鼬加入的組織“曉”在一天夜裡殺死瞭除瞭他的弟弟宇智波佐助之外的所有族人,包括他的雙親。佐助從此踏上瞭向他哥哥復仇的道路,但其實鼬是為瞭保護村子免受戰亂,接受瞭木葉上層給予的將宇智波一族滅族的任務。

【尾獸】 尾獸是指擁有尾巴的魔獸,在忍者世界中,尾獸共有九隻,是巨大查克拉(使用忍術時必需的能量)的結合體,擁有極強的戰鬥能力,因此在忍界大戰中各國都不擇手段地去爭奪它們,從而獲得戰爭的勝利。九隻尾獸原為十尾的一部分,當時十尾暴走,忍者始祖“六道仙人”將十尾分離成九隻尾獸。據說九隻尾獸的實力是根據尾巴數量來進行排位的,換句話說哪隻尾巴的數量更多,哪隻尾獸就越強。

【人柱力】 所謂人柱力,即被尾獸或者尾獸查克拉附身的人,作為封印尾獸或其查克拉的容器而存在。

【影】 最高等級,在五大國的忍者村裡擁有影級別忍者:火影、風影、水影、雷影、土影。火影就是木葉忍者村的領導者。

【S級忍者】 指能力已超過一般上忍、具有獨特能力的忍者。

【上忍】 忍者中的精英人物。

【中忍】 應該是很大眾化的等級。

【下忍】 可以算是實習生,執行最簡單的任務。

【叛忍】 出於各種原因,叛逃出瞭自己的忍者村,受到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原忍者村的通緝,開始逃亡生活,例如:曉組織的所有成員、佐助、桃地再不斬、羽高等。

【醫療忍者】 使用醫療忍術治療同伴的忍者。第一女主角春野櫻就是醫忍之一。

【曉】 一個由10名S級逃亡忍者組成的秘密組織,曉字面的本意是拂曉,是光明,而目的卻是將黑暗帶給這個忍者世界,在他們眼裡,舊的忍者五大國,與其被慢慢地改造發展,還不如徹底將其毀滅,重新打造他們眼裡的這個世界,這才是他們的拂曉。

【忍界大戰】 在《火影》故事中,發生過4次忍界大戰,前三次基本都是各國之間忍者村勢力的鬥爭,而第四次大戰,則是忍界眾人為瞭守護整個忍者世界而聯合進行的反抗大戰,五影首次聯合,此次大戰比前三次大戰激烈得多。

【穢土轉生】 一種術式。該術可將早已過世的忍者靈魂召喚回人世,並以實體的形式復生,被復活的人可被施術者操控,施術者亦可解除控制。此外,如果被施術者知道穢土轉生的印可以主動解除穢土轉生契約。

最完美結局

鳴人和佐助使出渾身解數拼死一戰,最終仍舊不相上下。鳴人開始使用自己最擅長的“嘴遁”說服佐助改變觀念,重新回到木葉,輔佐鳴人成為火影。

最悲情結局

鳴人和佐助決戰過程中本來鳴人有機會打敗佐助,但是故意保留,讓佐助殺死自己。佐助最終醒悟,繼承瞭鳴人的遺志,當上火影。

最宿命結台中月子中心評鑑

鳴人在某個時刻為瞭拯救佐助,犧牲瞭自己,小櫻用瞭自己醫療忍者的技術,救活瞭鳴人,卻犧牲掉瞭自己——鳴人救佐助,佐助活瞭,小櫻救鳴人,鳴人活瞭,小櫻死瞭——第七班仍然延續瞭卡卡西當年的悲劇情節,但卻換來瞭鳴人和佐助對和平真正的理解和珍惜。

最幻滅結局

所謂的忍者世界隻是一場幻覺,鳴人隻不過是現實生活中一個普通的孩子,因為上課不聽話被老師趕出教室,而在教室外罰站睡著後做的一個夢。

最開放結局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佐助和鳴人交戰在即,互相向對方沖去,全劇終。等待第三部的到來!

身為火影粉的你知道嗎?

“火影”將要完結瞭,很多隱藏的線索都變得不隱藏瞭,但其中有一些隱藏的線索/劇情/真相,即使是火影粉,也可能錯過吧。(非粉慎入,小心繞暈)

問:輝夜是誰?她有什麼力量,與忍者世界有什麼關系?

答:她是忍界創世之神,查克拉之祖,同時擁有三大瞳術——白眼、寫輪眼和輪回眼的能力。輝夜是神樹即十尾的本身。她有三個兒子,一子為忍宗始祖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另一個是大筒木羽村,第三子就是黑絕。六道仙人和兄弟一同打敗並封印瞭自己的母親和十尾,在被封印之前她生下瞭第三子黑絕並計劃利用黑絕復活。在戰爭中在無限月讀開啟後利用黑絕復活。在宇智波帶土的幫助下,原第七班合力將輝夜和黑絕封印。

問:宇智波帶土一直誤認為卡卡西殺死瞭琳,其實真相是什麼?

答:琳被霧隱村的忍者掠去,把三尾放在瞭她身上,卡卡西本來是想把琳救回村子的,但是琳知道霧隱的目的就是想要她被帶回去木葉,到時候再把三尾逼出來,讓三尾攻擊木葉。於是琳在回到村子之前叫卡卡西殺她,卡卡西不願意,但是最後琳在卡卡西戰鬥的時候自己撞上雷切而去世瞭。

問:自來也說的預言之子是什麼意思,指的又是誰?

答:預言之子是指能給忍界帶來重大變革的人:要麼給忍界帶來和平繁榮,要麼會毀滅忍界。在漫畫的376話中,大蛤蟆仙人預言自來也的徒弟將是有能力變革整個火影世界的忍者,符合上述條件的預言之子可能是長門或者鳴人。然而在671話中,借由六道仙人之口道出瞭蛤蟆丸的預言之子的形象是:“嬉笑著呼喚九頭野獸之名的碧眼少年”,而現在九頭尾獸正聚集在鳴人體內,鳴人也被所有尾獸認同,由此相信鳴人是預言之子。

聲音

“有生之年能看到火影大結局,真是無憾瞭!一代人青春就要結束瞭!”

“15年的陪伴,像是一個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是你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一路給予我們正能量,願你的笑容永遠燦爛。”

“生日快樂呦鳴人君~一直相信,一個故事的結束,並不是故事不在瞭,而是不再被敘述瞭而已。你依舊會在木葉村裡,努力地奮鬥著未來吧。”

“陪瞭我10多年的動漫。真的舍不得,真希望能一直這麼繼續畫下去,永不完結。鳴人,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想想你已經陪著我們走過十幾年瞭啊,這種一起長大的心情難以用言語形容。或許這會是連載中的你最後一個生日,但你永遠是我們最摯愛的少年。”

幕後Q&A

岸本齊史:完結“火影”後

第一件事是,度!蜜!月!

一部漫畫畫瞭15年,漫畫傢是怎麼想的?他對自己筆下的角色有什麼看法,未來是否會對他們有新的漫畫任務安排?漫畫完結後,他對自己接下來的生活又有什麼安排?以下,是岸本齊史在不同時期接受日本雜志采訪的一些片段。

問:創作出一部享譽世界的漫畫是什麼感覺?

答:哦,說實話,其實我沒有感覺到它在世界上有多風靡。由於我有一系列的工作要做,都不怎麼外出,都沒註意這些。感覺這些都跟自己沒什麼關系。

問:如果能回到最初創作的時候,你會給自己什麼樣的忠告和意見嗎?

答:大概會是這樣吧:“嘿,把那些未來的想法提前吧,不然將來你就要有麻煩瞭。”(笑)

問:什麼是成為一位漫畫傢最重要的品質和能力?

答:我會說是勇氣。做一位漫畫傢最重要的是要堅忍不拔。日本有很多人都想成為漫畫傢,但隻有那些有勇氣並且永不言棄的人做到瞭。當然天資才能也很重要,但是我認為勇氣最關鍵。

問:創作後10年,你怎樣保持你的激情延續的?

答:畫漫畫很適合我,我有我的角色。我生存的條件系於漫畫,因為畫漫畫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害怕失去它,而且它伴隨著勇氣和毅力,讓我永不言棄。大概是我的害怕讓我不斷前進吧,我不想改變。

問:你的作品人物中有沒有從朋友或者傢庭成員中取得靈感?

答:讓我想想……鳴人的媽媽,玖辛奈。有一點基於我的妻子,她們有點像,有點可怕,哈哈哈……

問:我們能否看到卡卡西面具下的真面目呢?

答:我想揭開這個秘密。我隻是不確定用何種方式。可能在漫畫中,也有可能會在未來的劇場版中,但是還沒確定具體計劃。

問:你怎樣評價佐助,是好人還是壞人?




答:佐助大體上是個很單純的人,他不會去思考自己做得是否正確,他隻做他想做的事情,這樣容易給別人帶來麻煩,他是非常自我的,隻關註自己的人。有些人可能覺得佐助做的是正確的,比如給他父母報仇或是試圖去瞭解他哥的想法。但是他的追求容易給別人造成麻煩,在這方面是不好的。所以很難確切地說到底一個人在實現自己目標時過於自我是好事還是壞事,我想說佐助並不好也不壞,他隻是很單純。

問:哪個角色的成長給瞭你最大的驚喜?

答:鳴人,即使鳴人是主角,我還是得說是鳴人。鳴人一開始的時候就成長,但是現在他獲得瞭每個人的認同,這種認同使得他成長得更快。

問:你完結《火影忍者》後第一件想做的事是什麼?

答:有一件事我一定會做,而且已經遲到瞭10年。我要度蜜月,我之前都沒有度蜜月,我想要度蜜月,哈哈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f8fecx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