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嘻哈,還有很多自以為real的傻瓜









我喜歡keep it real,但如果real的我是一個爛人,那麼,我希望自己虛偽一點,最好能虛偽得久一點,再久一點。



就在昨天,吳亦凡和潘瑋柏的粉絲撕起來瞭。



周末剛播出的《中國有嘻哈》裡,TT和Bridge的PK中,潘瑋柏護犢心切,想留下自己的戰隊Bridge,並嘴硬地笑著說TT也有失誤。於是,潘瑋柏被鋪天蓋地的“不夠real”淹沒瞭,也是real慘。



現在節目隻要一播完,微博熱搜就會被“中國有嘻哈”“紅花會”“PG ONE”“吳亦凡”輪番霸占。我身邊的文藝少女們,不少也成瞭嘻哈男孩們的迷妹。





此處強行植入一張你們的新老公,請抱走



節目嘉賓的口頭禪也成瞭流行詞,“我覺得可以”“我覺得不行”。就連昨天吃麻辣燙,店主大哥都在問我:“今天來一份freestyle的?”



但keep it real這個說法大肆流行,卻讓我不能接受。保持真實,這是重要的嘻哈精神。然而,什麼叫real?我見到太多喊著“keep it real”的人,其實,隻是在給不良行為打掩護而已。



你所謂的keep it real,不過是人設而已



前幾天,佩佩寫瞭篇《陳冠希diss餘文樂:今天我懟你,是因為我曾經看得起你》,講瞭陳冠希和餘文樂延續瞭十幾年、直到今天的恩怨。



起因是餘文樂抄襲,看上去陳冠希更占理。但我這個曾經的Edison粉,這次並不願意為陳冠希站邊。



我開始討厭陳冠希,並不是因為艷照門。說實話,那件事沸沸揚揚時,我是鐵站陳冠希的。那是他們雙方的自願行為。他們也是受害者,卻因為網絡暴力,息影的息影,離婚的離婚,退出娛樂圈的退出娛樂圈。我看不下去。



可前幾年陳冠希回來後,我卻再也喜歡不起來瞭。去年某檔綜藝熱播,謠傳林志玲搶瞭陳冠希女友的資源,他就在微博對林志玲大罵臟話。我有個朋友竟然表示,陳冠希好real啊!



什麼?



陳冠希每次罵人,也不是完全沒道理。比如機場有人插隊、比如誤會林志玲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搶女友資源、比如餘文樂抄襲瞭他的品牌。



可他每次都沒罵在點子上,隻有毫無道理的人身攻擊,比如,他罵林志玲bitch,罵餘文樂new slave,把插隊男子的護照丟到地上。



這叫什麼real?我不禁想起當初那個,在鏡頭前誠懇地說“我宣佈退出香港娛樂圈”的少年。





如果真的real,那時為什麼不堅定地說出,“其實我才是受害者,你們憑什麼這麼對我”?



到瞭今天,陳冠希怒懟餘文樂,不過是仗著real的人設,在不影響自己利益的情況下,得理不饒人罷瞭。



我的朋友圈也有一號這樣撿軟柿子捏的人。他如今是某音樂媒體的高層,剛剛又拿瞭幾千萬的b輪融資。



平時看到社會不公、有人反對他的觀點、指責他們洗稿,他都會毫不留情地在朋友圈罵回去,享受大傢“你真real”的稱贊,但對公司CEO和合作夥伴的謾罵,絕對隻在私底下進行。



他曾經在朋友圈吐槽過一批“毫無才華”的音樂人,有幾個現在成瞭他的合作對象。他因此刪光瞭那些吐槽的朋友圈。新發佈的是他們勾肩搭背的合影。照片上的他,笑得比誰都歡。



隻有另類和反叛,才算是keep it real?



說回《中國有嘻哈》。還在海選時,誰都沒想到它能火成這樣。那時搜《中國有嘻哈》,出現的還不是參賽選手的代表作,而是鋪天蓋地的diss歌曲。





歌裡除瞭吐槽節目有黑幕、明星制作人水平不夠,說得最多的,就是參賽的人不夠real,論據是,真正的hip hop不應該登上臺面,應該屬於地下。



為什麼屬於地下才是real呢?那些地下rapper,之前抱怨沒人關註自己、沒人懂得欣賞hip hop,如今有瞭舞臺,他們又縮到角落,開始罵那些登上舞臺的人。



什麼時候開始,小眾、另類的,才能被稱為real?像bridge在《老大》裡唱著“想要錢 人民幣”,參加節目想贏、想紅,難道不也是一種real麼?





小組五進四淘汰時,潘瑋柏戰隊的《700》唱出所有參賽選手的心聲



《春風十裡,不如你》剛播時,我和朋友一起看瞭幾集。看到張一山和周冬雨的角色搞砸瞭班級的詩朗誦,我忍不住吐槽:“真的很討厭這對男女主啊。”



兩個朋友同時反駁我:“他倆很可愛啊,多真實啊。班長才討厭吧,一板一眼,那麼裝。”



作為一個曾在大學擔任文藝部部長的少女,我也曾像班長那樣認認真真組織一次又一次活動。我沒有想討好任何人,隻想把交給我的工作盡力做好,這是裝麼?



難道隻有逃課、缺席、打架才是真實麼?



拒絕參加比賽、隻會寫歌diss節目組,或者隻會把事情搞砸,這些消極的態度和行為,多簡單,有什麼值得炫耀,算什麼“real”呢?



發自內心、拼盡全力做好一件事,才是真正的real,真正的酷吧!



別讓keep it real,成為你做壞事的借口



為瞭避免大傢覺得這是篇《中國有嘻哈》的軟文,接下來我要聊聊節目裡的“陽光男孩”——前幾天被卷入吸毒風波的TT。





在一段視頻中,TT不停咳嗽,疑似在吸大麻。他還說,“我的旅途從來不會墜機”(墜機為抽大麻的黑話,指對毒品反應過大)。他的Ins相冊和之前的歌詞中,也均有疑似抽大麻的內容。



台中月子中心

字幕將“卷”寫成瞭“剪”,“卷”在英文中翻譯為“roll”,可以解讀為卷煙,但多指把大麻用紙卷起來



經紀公司迅速公關,稱這些都是謠傳。那麼問題又來瞭——沒有吸毒的TT,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寫那樣的歌詞、發那樣的照片,讓大傢誤會呢?



為瞭裝酷,你的real就不要瞭?更何況,吸毒,一點也不酷。



更氣人的是許多粉絲的反應:“玩hip hop吸大麻很正常啊,很多歌詞裡都有weed的,而且國外很多地方大麻都是合法的。”



拜托,下圖中藍色部分是大麻合法化地區,這叫“很多”?









除瞭大麻,rapper們的歌詞中,對女性的歧視也處處可見。



熱狗在節目的制作人公演時唱瞭《差不多先生》,其中有這樣一段歌詞: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原本的歌詞是:一個差不多的臺北市,有差不多的馬子,差不多又幹瞭幾次,用著差不多的姿勢。



熱狗甚至在綜藝節目中宣稱,和歌迷上床,是他回饋歌迷的方式。







更不要說,rapper們的歌詞中屢屢出現的bitch、fuck、weed……



這些如果出現在別的明星身上,大概會被群眾用唾沫星子淹死,怎麼到瞭rapper身上,就變成值得炫耀的real瞭?



不論隨意爆粗、人身攻擊,還是吸毒、侮辱女性,或許他們的性格確實如此,但這種real,值得堅持甚至稱頌麼?與其說是real,不如說是給自己做壞事找的借口罷瞭。



把“keep it real”掛在嘴邊,然後為所欲為,是嘻哈精神嗎?不是。



嘻哈精神裡的keep it real,前提是respect和peace love。





真正的real,是世上第一個HipHop組織The Zulu Nation頒佈的《HipHop和平宣言》,鼓勵HipHop人士在任何行動之前,先考慮原諒和寬恕,解決貧困和不公正,為塑造一個更加關懷互愛和平的社會發聲。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真正的real,是瘸幫(匪幫說唱是嘻哈文化下的重要分支,而瘸幫與血幫為美國兩個最大的幫派,在嘻哈圈無人不曉)創始人斯坦利·威廉斯入獄後寫的《獄中生活》,以親身經歷告誡年輕人遠離幫派,並用寫書賺的錢創辦“網絡街頭和平計劃”網站,多次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與諾貝爾文學獎。



台中產後護理推薦

直到被處死前,仍有無數群眾為威廉斯請願緩刑



真正的real,是埃米納姆不畏政權,在《Mosh》中直接diss小佈什的政治決策,鮮明表達反戰立場。



Keep it real 告訴我們要做真實的人,而從來不是告訴我們要做惡人。



這個時代,鼓勵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為自己活,做自己。



許多人卻把做自己理解成“自私”“自大”,甚至用“你一點都不real”去攻擊那些謙虛、禮貌、努力的人。



我喜歡keep it real,但如果real的我是一個爛人,那麼,我希望自己虛偽一點,最好能虛偽得久一點,再久一點。










中國有嘻哈,還有很多自以為real的傻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22/inter453_5687761_0_020856.jpg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f8fecx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