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8Plus評測:你真的甘心笑著扮演X的配角?

9月12日,Steve Jobs Theater地下,庫克早早甩出瞭「One more thing」大招。iPhone X橫空出世,史稱 iPhone 8配角慘案 。毫無疑問,


9月12日,Steve Jobs Theater地下,庫克早早甩出瞭「One more thing」大招。iPhone X橫空出世,史稱 iPhone 8配角慘案 。毫無疑問,十周年的蘋果秋季發佈會,iPhone X是絕對的主角。不過作為常規升級的iPhone 8/8 Plus,也充分展示瞭金牌配角自我修養。

雖說是配角,但考慮到iPhone X大概率的缺貨以及延期交付,暗中觀察的iPhone 8微微一笑,已悄然拿下一部分果粉的荷包。恰如《趁早》裡的那句歌詞: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點擊視頻觀看Eva、Erva演唱Live)

- 1 -

「外觀:雙玻璃鏡面回歸」

iPhone 8采用雙玻璃前後面板+7000系鋁合金中框結構,蘋果說: 這是迄今最堅固耐用的玻璃面板。

我們可以把這看為是對iPhone4/4s的致敬,也是工業設計上的一種回歸。這種回歸不僅體現在外觀上,也有為功能性(無線充電)考慮的因素。

iPhone 8隻有黑白金三種顏色,去年Jet Black的靈光一現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玻璃不同於金屬的光澤感,至少讓背面增加瞭不少辨識度。

鋁制中框采用磨砂處理,但三明治的結構仍然能感受到良好的一體性。iPhone 8玻璃與中框的連接處十分緊密,即便結構有變機身依然能保持IP67級別防水。

一個事實是,iPhone 8的外觀從iPhone 6開始就基本定型瞭,中間還穿插著6s和7兩代產品。如果沒有iPhone X全面屏 吸引火力 ,我不敢保證這樣的老容顏是否還能取悅用戶的審美。

iPhone 8機身厚度增加0.2mm,不過之前7的保護套仍然是配。重量也有所增加,8 Plus甚至突破瞭200g。背面隻有iPhone標志沒有其他小字,整體看上去更加通透簡潔。

- 2 -

「屏幕:True Tone知冷暖」

屏幕尺寸方面,8/8 Plus沒有變化,依舊是4.7/5.5英寸。兩種機型均配備原彩、廣色域P3顯示,支持3D Touch壓力感應,采用方防油漬防指紋塗層。

True Tone這項屏幕色溫自動調節技術,已經在iPad上成熟應用。True Tone的實際效果也顯而易見,在不同光線條件下,動態調節的白平衡讓觀感更舒適。舉個通俗的例子,就相當於一張白紙放在暖光燈下,紙面反射出來的顏色也是偏黃的。True Tone就是在模擬還原這種觀感。

其實相比采用IPS技術的LCD,我更期待iPhone X上的OLED材質。iPhone 8的對比度為1400:1,而iPhone X則是1000000:1,不可否認OLED具備很多天然優勢。

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 3 -

台中產後之家

「充電:無線和快充都來瞭」

無線充電這項諾基亞還在巔峰後期就推出的技術,如今終於在iPhone 8上實現。這可能也是老用戶去更換iPhone 8最大的驅動力之一。事實上,在換用玻璃背板之後,無線充電的加入理所當然。對於蘋果來說,這並不存在什麼技術門檻。

Qi也是行業裡應用最廣泛的標準之一,淘寶上眾多第三方充電板、諾基亞Lumia原裝配件、宜傢400多塊錢的臺燈、星巴克咖啡的桌臺,都是Qi標準聯盟成員。這或許也是蘋果沒有第一時間推出AirPower的原因。

無線充電有個好處,就是你不用再費勁找Lightning線瞭。相信支持Qi的充電寶,甚至共享無線充電臺已經在融資的路上。至於充電效率,目前還無法達到快充級別。蘋果說將在今年稍後推出免費軟件更新,實現高速無線充電功能。

戴套也基本沒有問題,幾毫米的手機殼厚度不會影響無線充電。不過如果要用磁吸式車載支架,那麼貼在手機背面的金屬片會導致無線充電失靈。作為蘋果全傢桶患者,我更期待明年發售的AirPower充電板,可以同時為iPhone、Apple Watch、AirPods充電盒(新款)充電。

蘋果對於快充的定義是 30分鐘充滿50% ,其實去年的iPhone 7也支持快充。不過需要另配USB-C轉Lightning原裝線,以及MacBook的大功率適配器,整套成本還是蠻高的。具體的無線與快充效率我們將單獨另開一篇數據評測。

- 4 -

「攝像頭:1200萬像素應萬變」

從iPhone 6開始就是1200萬像素,一直用到瞭iPhone 8這裡。雖然像素數值沒有變化,但感光元件面積更大。攝像頭依舊凸起,拋棄一體化機身後仍然用金屬圈包裹。

搭載雙攝的iPhone 8 Plus,在人像虛化模式的基礎上,進一步衍生出人像光效模式。遺憾的是,同是雙攝的iPhone 7 Plus即使升級到iOS 11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也無法支持人像光效。因為還要通過A11 Bionic的相關算法,才能處理光線信息並分析人臉數據。

事實上,我對這種影樓效果並不是很感冒,算是多瞭一種好玩的照片光效編輯。但從技術層面看,短期內Android陣營的雙攝應該很難copy。視頻拍攝方面,iPhone 8支持4K@60fps、以及1080P@240fps慢動作視頻。

△室外光線充足

△室內弱光環境

△微距

△夜拍效果

△角度與構圖

△人台中產後照護介紹像舞臺光效

△五種光效模式

iPhone 8/8Plus一如既往帶來優秀的拍照素質,其實對於普通用戶來講可能並不太能感覺到提升。所以這裡主要講一下新的「人像光效模式」體驗,一共5種效果。1、自然光:就是之前的虛化;2、攝影師燈光:主體表面加亮;3、輪廓光:主體明暗度加強;4、舞臺光:背景黑化;5、單色舞臺光:主體一起黑白。

人像光效實現起來肯定不像我說的這麼簡單,這也是為何我認為短期內友商模仿不瞭的原因。其實我個人還挺喜歡舞臺光這個效果,不過單色舞臺光總覺得有點遺像的感覺......

- 5 -

「處理器:A11 Bionic秒天秒地」

iPhone 8/8 Plus唯一能不輸iPhone X的,就是雨露均沾的A11 Bionic 仿生芯片瞭。A11在架構上采用兩個性能大核、四個效能小核,GPU、ISP、視頻編碼芯片都是蘋果自主設計。其實我一會沒搞懂SoC是如何仿生的,所以我們還是直接跑個分吧。

RAM方面iPhone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8是2GB,8 Plus則是3GB,所以後者的綜合分數更高一些。通過GeekBench 4跑分結果可以看到,A11 Bionic單核成績提升明顯。更讓人驚嘆的是多核性能,相比A10 Fusion幾乎有著Double的提升,直接超過一萬分。

GPU這次蘋果沒選Imagination,而是玩起瞭全自主設計。我試玩瞭《Freeblade》這款遊戲,除瞭機身有些發熱外,在面對高強度圖像處理時A11毫無壓力。《AR Dragan》《ZG:Revenant》等AR小遊戲體驗感也不錯,我甚至一度沉迷其中,在旁人眼裡看上去像個傻子。AR生態方面我還是希望能偶先從遊戲領域爆發,目前我們也能感受一些AR應用場景,例如宜傢的虛擬擺放、或者Bose音箱的結構爆炸圖。

- End -

「值不值得買」

你問我iPhone 8/8Plus買哪個?我當然選擇iPhone X呀。不過從商業角度來看, 配角 iPhone 8/8 Plus才是銷量主力,並且是蘋果營收以及股價的關鍵先生。

舉一個不太恰當的例子,iPhone X就像是女神,但最終你還是娶瞭勤儉持傢的iPhone 8進瞭門。特別是在女神非常高冷的情況下,面對iPhone X大概率的缺貨與延期交付,大多數用戶還是會選擇iPhone 8/8 Plus白首偕老。

其實這裡可以給大傢提供一個角度刁鉆的思路,也是我個人決定是否購買一款產品的準則。不是性價比也不是裝逼屬性,而是「真實服役年限」。例如最早推出的12.9英寸iPad Pro,兩年瞭依然不比最新的10.5差。還有大疆Mavic Pro,時隔一年也隻是多瞭個鉑金槳葉(雖然我沒時間飛)。

所以我想表達的是,如果iPhone 8/8 Plus對於你來說是可以用上兩三年不換的產品,而且又能抵禦住來自iPhone X的虛榮心誘惑,那麼早買早享受沒毛病。如果說iPhone X代表著未來十年的方向,那麼iPhone 8則是對於過去十年最溫柔的總結。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f8fecx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