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新聞]150528 《時尚芭莎》封面人物楊冪:黑到深處自然紅——IDOL新聞

[新聞]171130 網曝楊冪將代言Adidas Originals 蜜蜂靜候官宣準備買買買!


台中產後護理 [盤點]171130 《扶搖》官宣至殺青點滴全回顧:楊冪與劇組誠意奉上一部上乘佳作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她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偶像,千辛萬苦地維系自己的神秘形象,恐稍有差池就成為眾矢之的,無論演戲或者唱歌必須盡善盡美。她隻是代表瞭我們在這個時代欣賞和向往的人——勇敢、率真;面對質疑,接納並改正;面對誇贊,笑納再發揚。最難得的是玩得起、接得住,童年出道、少年成名的她並非星途平坦,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但竟然史無前例地開辟瞭一條“讓無數路人轉粉”、“化攻擊為點贊”的血路。正是由她開始,明星時代徹底翻篇,“自黑”成為萬人迷偶像的標配動作,效仿者為眾。“我就是這樣,這就是真實的我。或許現在還不夠完美,但是每一天都離它更近。”

在剛剛上映的電影版《何以笙簫默》裡,楊冪是趙默笙,黃曉明是何以琛,他們的“戀愛”經過顧漫的原著小說,以及電視劇版的發酵,再到電影版的華麗登頂,已經成為一種堪稱掃清世俗狹台中月子會所隘觀念的完美范本。作為霸道總裁的拿手本領,何先生會在你能想到、不能想到的場所裡親吻趙默笙,網稱“壁咚”。可以預想的是,演員楊冪又成為無數少女和懷揣少女心的年輕人羨慕嫉妒恨的對象——她憑什麼可以任性地剪短發,Cosplay月野兔的造型,任性地成為男主角癡戀的胸大有才的對象,墻角處還有異性蠢蠢欲動。

再也沒有比趙默笙更完美的命運瞭吧?糾台中市月子中心結啊、痛苦啊、流淚啊都是美的。

事實上,楊冪飾演的很多角色都是這樣:《宮》裡的晴川,被幾個阿哥搶;《小時代》裡的林蕭,得到最型暢銷作傢的青睞。生活中,1986年生人的她也達到人人羨慕的狀態。童年出道、少年成名、日進鬥金、粉絲浩瀚,25歲讓駐顏有術、年長12歲的劉愷威情陷,28歲成婚產女。與此同時,戲碼不斷,接受BAZAAR采訪同期,正聯手“小鮮肉”鹿晗出演根據韓國電影改編的感官懸疑電影《我是證人》,下半年還有國內首部聚焦同聲傳譯領域的職場情感電視劇《翻譯官》開拍。

憑什麼?對於楊冪,這樣的質問已不止一次。可是每次采訪、打交道,她總是嘻嘻哈哈,就算開著錄音筆,也不懼聊八卦,但又很聰明地不說同行的八卦,反而套出你的話來分享。要麼是冥冥中被神秘大師點撥過,要麼是出道很早情商歷經錘煉,楊冪雖然年輕,卻有著一顆相當成熟的心。她“自黑”、忘性大、少女心滿格、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不準備型選手,但是所有這些看起來的“隨便”卻造就瞭她的豁達與機智,就像女神的盔甲般穩穩護著她走到現在。她說:“我沒有贏的野心,更沒有用自黑博人好感。”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她隻是真實面對自己,哪怕不完美的部分。“每天改善一些,便離最好的自己又近瞭一步。”而愛她的人也正是因為見證瞭這一路上的努力與改變,才從心底裡更愛她。

【不可能討好所有人 就痛快做自己】

曾有心理學傢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讓觀眾觀察兩個人的演講,這兩個演講者的相同點是上臺之後都能非常自信地侃侃而談,區別就在於第一個演講者給人的感覺從頭到尾都是非常完美、沒有任何瑕疵的,而第二個演講者在演講快結束的時候因為動作幅度太大,導致嘴裡的假牙掉瞭,於是他立刻把假牙從地上撿起來戴上,同時還自黑瞭一下:“大傢等我把這個假牙戴上哈,不然就得聽一個‘無齒之徒’的演講。”全場哄堂大笑。最後心理學傢請大傢選出:“這兩個演講者中,你最喜歡哪一個?”結果多數人都把票投給瞭第二個。

楊冪當然也是。但如果在現場,她也許就是臺上那位贏得投票的人。

作為娛樂圈的“神級自黑典范”,而非十年前偶像時代無可挑剔的“傑出青年”,楊冪正博得越來越多人的好感。采訪她,不容易,雖然所有話題都能問,但是把采訪錄音拿回去研究,卻發現又好像並沒有說什麼。既不爆料,更不會獻媚某種潮流話題,搞不好做采訪的記者反會被她調侃。跟她聊《小時代》中的林蕭,問她人生的意義,她就故意用深沉的話劇腔說:“在夜深人靜時,看看窗外稀稀拉拉的小雨,聽到那些,漫無目的的腳步聲,我都會深深地思索這些問題,同時心有點痛,這就是人生的意義。”然後,她又說:“這種回答是不是很綠茶?”——這幾乎把我噎住瞭。

如果不是正兒八經地做采訪,玩得起也接得住的楊冪倒又是好聊的。第二天就要在巴厘島結婚瞭,有關懷孕還是沒懷孕的新聞左一個右一個,於是她開腔回應“隨時當媽”。結婚當天,她特地發微博告知網友自己已自行穿上喜慶的婚鞋,而這個梗就是調侃來自於不知何時傳出來的“楊冪腳臭”。還有一次,熟人在朋友圈發瞭她產女後復出參加米蘭時裝周的照片,一襲綠色皮質裙裝裹得她上圍飽滿,配文是:Boom!Boom!Boom!楊冪看後就點評:環繞立體聲!她說:“我不喜歡從頭到腳都是包裝過的形象!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就呈現出怎樣的樣子,你能接受就接受,你不喜歡也沒關系。我不會因為這個而改變。”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心理學傢Brok Bastian博士在Emotion上發表過一篇報告,認為一個人過於追求完美,往入會束縛自己,就像常把夢幻帶到現實中的人,常會感到失望和沮喪。而一個人越是能夠接納自己,幸福感就越高,也會使自己成功的機會更多一點。顯然,85後的楊冪已經和十年前的明星偶像不一樣瞭,她放下架子、拋開光環,呈現真實的模樣,卻給自己贏得瞭更大的發揮空間。

今年3月某日,楊冪轉瞭一條微博,來自索達吉堪佈法師:人生隻是一場戲,每個在臺上演戲的人,認真扮演自己的角色就好。如果你不會因臺下觀眾的喝彩而興奮,就不會因為他們的噓聲而傷心。如此心不隨境轉,你會自在而出色地演好每一場戲。

這段話正在被楊冪實際地履行著。她說:“有人會因為我們的缺點而討厭我們,也有人會因為我們的真實而喜歡我們。我們不必讓那些本不喜歡我們的人喜歡上自己,而是應該讓那些本該喜歡我們的人盡快發現自己。”

對於人際關系,楊冪有一套自己堅定的標準。比如絕對不會在媒體面前聊什麼男閨蜜,她曾經說“我不需要什麼男閨蜜”,這樣就避免瞭無聊的緋聞關系猜測。她說自己也不會去想什麼閨蜜的關系問題,也許有些人就隻能跟你聊聊化妝品什麼的,那麼在這個層面上說,我們就限於聊這個,大傢都輕松。似乎楊冪現在公開承認的唯一閨蜜就是唐嫣。在接拍電影版《何以笙簫默》時,她們還專門電話交流。達成的共識是,如果有人相信一個等待七年的愛情故事,那麼它就值得去演,讓更多人感受愛情的美好。

楊冪死守的底線就是做自己。“內心的波瀾再洶湧也不要展示給外界,因為沒有人記得住也沒有人在意。”她可以被網友調侃一孕傻三年,卻不會給人機會無禮刺探自己的私人領域,或是在別人面前故意表現得沉靜、篤定。“我已經過瞭逞強的階段。”她說,“當你能夠接納自己的一切,正視自己所有的優點和缺點,才能夠心平氣和地積極向前,讓自己變得更好。”內心真正強大的人,才無懼別人說什麼,就像心胸豁達的人敢自黑,灑脫而機智的人還會自黑得很漂亮。

【小零件小習慣都拋棄 必須輕裝上陣】

楊冪大概是演藝圈出道最早的當紅明星之一,4歲時她就出演電視劇《唐明皇》的咸宜公主。16歲就簽約李小婉、李少紅的榮信達影視公司,被作為明星去包裝和推薦。有意思的是,楊冪很喜歡的演員周迅,也一度是李少紅旗下藝人,也是早早出道。曾經采訪周迅,她就說自己的青春期都是在劇組裡度過的,並沒有經過閨蜜碰頭密談偷笑的場景,更別說什麼女生寢室生活,現在能夠想起來對青春期的回憶就是坐在凳子上等著導演叫“開麥啦”,下戲之後會吃一些零食,比如把腐乳醬抹在饅頭上。

楊冪和周迅曾經合作過電影《畫皮2》,兩人當時的表現是截然不同的。有一場戲是周迅扮演的小唯身處一堆幹冰裡,入戲太深以至痛哭難止。但擱在楊冪身上,她就很可能是:來吧!說哭就哭,哭完瞭又跟沒事人一樣。楊冪在采訪中也不好意思地說,小時候入行被導演們誇得太多,有些飄飄然,曾覺得演戲太簡單。更有那麼幾次拿著劇本對臺詞都不用心,還左顧右盼,於是被前輩正色警告:“你要再這樣,我下次就不跟你一起演戲瞭。”這樣才算是被嚇得吐瞭吐舌頭認真起來。到後來,楊冪就不太怎麼跟人說表演這件事。她不是不努力或者不敬業,隻是不想拿這些跟人囉唆,就算被批演技差也不會憤怒。“別人說什麼不太能夠影響我,因為我知道自己什麼狀況,哪兒好哪兒不好。好就保持,不好我改,不需要別人告訴我。”楊冪說自己很喜歡周迅還有張曼玉的表演。“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好,隻是我不會給自己樹立一個很清楚的目標,說一定要怎樣,比如拿獎。我就是無目標型選手,把今天的戲認真演瞭就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瞭。”

事實上,對每一個“今天”,楊冪都是很重視的。拍《hold住愛》時有一場沼澤的戲,楊冪的腿被小樹劃得很疼,本來穿著一個肉色絲襪,可如果這樣,鏡頭會反光,於是她果斷地說:“那我脫掉!”就這樣拍完瞭沼澤的戲。拍郭敬明的《小時代》,她懷著孕也堅持,除非是高難度的動作場面,那些激烈感情的戲全都自己來;最近拍《我是證人》,為瞭演好片中盲女的角色,還專門去黑暗體驗館感受完全無光的環境下的肢體反應。

楊冪是特別怕給導演和劇組帶來麻煩的人,郭敬明沒說林蕭換不換人,楊冪就做好隨時開機的準備,也不跟導演磨嘰,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她也不愛遲到,趕通告還經常早到,如果萬一有別的事兒趕不上瞭,會催著助理先趕到現場代自己跟工作人員解釋。她熱情地待粉絲:有一回好不容易得到一個歇息的時間吃飯,這時趕巧粉絲們在門口想見她,於是經紀人問她,是繼續休息還是迎接粉絲?她毫不猶豫地回答:“迎接粉絲!”

片場裡的她很好“伺候”,轉場的時間太長她就跟身邊的工作人員開玩笑,一個很冷的笑話被她說瞭好幾遍,自己還挺開心的。楊冪太習慣片場的枯燥和長時間作業,就像一個女學生熟悉橡皮筋、校服裙那樣,等多久也不煩。如果非說有什麼“耍大牌”的毛病,那就是吃飯一定要準時,一日三餐不能少,還必須卡著那個飯點來。采訪時,伴隨她多年的工作人員覃西說:“你看吧,現在中午11點瞭吧,過一會兒她的眼神就掃過來,那就是問:吃的呢?”楊冪對吃的是一點都不挑食,偶爾會吐槽工作人員買的食物難吃。“可難吃,她也會吃下去。”去年的生日剛好趕上在紐約時裝周度過,忙瞭一天到瞭晚上也是叫上剛好同在紐約的閨蜜唐嫣在賓館房間裡吃泡面,兩個人還樂呵呵的。

這些表現基本上都可以理解為演員楊冪的“職業素養”,但是她說,這大概源於16歲就出道拍戲,輾轉劇組,三兩個月就要轉場,常年養成的習慣。“這種流動的生活,和背包族有異曲同工之處,所有小零碎小物件小習慣都得拋棄,必須輕裝上陣。就像女白領在寫字樓裡如何斯文得體,是一個道理。”

對於接什麼戲、什麼角色,楊冪一直有很清晰的自我定位。數年前,《宮》大火,也順便帶動小成本驚悚電影《孤島驚魂》成為票房黑馬,不少電影導演和劇組似乎看到瞭一個潛在的票房金庫,把橄欖枝投向楊冪。即使有些角色表面上看來沒什麼深度,隻是展示楊冪外在的魅力,諸如肉身的誘惑、嗲嗲的冪式發音。有一次我很直接地問她:“是否介意被定為成性感形象?”她也隻是機智地說:“不管怎麼說,都要感謝導演給我能夠在大銀幕出演的機會吧,慢慢來。”

周迅曾經說她所有對人際關系的認識,以及與人打交道的方式都是在劇組裡逐漸形成的,很多年來都習慣於在劇組待著,一個劇組換一個劇組,如果有一段時間待在傢反而覺得空虛,不適應。有些相似的是,楊冪的早熟也是被劇組生活催熟的:“如果說剛開始有些年少輕狂,那麼經過這些年就會收斂很多。”劇組這個大環境,要想適應起來並且最終能夠從容信步,最重要的就是拋棄自身的敏感、矯情和那一顆曾經熠熠發光的玻璃心。楊冪是做到瞭,她現在最怕矯情的事情,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和精力去喂養自己的小情緒。她說:“誰沒有年輕過、沒有矯情過,可是到最後你會發現,你一顆玻璃心受傷瞭到瞭夜深人靜的時候還得自己收拾,特別累,何苦呢!”

【少女心滿格胸懷大 有事兒絕不怕】

現在楊冪的經紀人、宣傳等,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放棄瞭對她耳提面命——你應該怎麼跟媒體說話。覃西說:“你說瞭也沒有用,她轉過頭就忘瞭,你隻需要告訴她是哪傢采訪就行,其他的就隨便她發揮。”

楊冪說她和劉愷威能夠在一起,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笑點一致。覃西吐槽說:“就是兩個人都很無聊啊!兩個人在一起,居然還會玩‘你推我一把,看站得穩不穩’這種遊戲。一次還不夠,還多來幾次!”楊冪曾經很無聊地跟劉愷威“嘚瑟”,說自己在劇組裡很受歡迎,誰誰誰在追她啊,劉愷威根本不接茬。即使當瞭小糯米的媽,楊冪還是不改少女心,她對自己在傢庭的定位竟然是:“我是劉叔叔的大女兒,小糯米是劉叔叔的小女兒。”

可能會讓很多人意外,劉愷威的定情信物居然隻是在橫店大街上最普通的金店裡買的一枚金戒指,但這個已足以讓楊冪開心地戴在手上向工作人員展示。還有一次過情人節,楊冪剛好結束在泰國拍廣告,忙碌瞭許久終於可以見面瞭,但因為時間比較趕,於是就雙方約定:“各自在機場買禮物吧!都買巧克力吧!”結果是:楊冪真的隻買瞭巧克力,而劉愷威除瞭巧克力還送瞭她一條項鏈。面對愛人準備的驚喜,楊冪幸福得哭瞭,像是面對沉默男朋友手足無措的小姑娘,“我怎麼——真的就——隻買瞭巧克力呢?”

婚後有瞭小糯米,兩個人還是保持著熱戀時的默契,對生活的態度——在旁人看來還是“無聊”。比如在巴厘島辦瞭婚禮,明明有一些閑暇時間,有親友就很不能理解為何他們不好好規劃一下,連巴厘島著名的海神廟都沒有去。“隻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哪怕就在大街上牽著手、沒有目的地溜達、看看海就很知足瞭。”楊冪說,“我們倆都不是那種喜歡做攻略的人,怕麻煩。反正和愛的人在一起,隨便做點什麼事情都可以。”

對於生活,楊冪不是一個很有企圖心的人,如果不是演戲或者趕通告,她就是怎麼舒服怎麼來。過春節在北京陪媽媽走親戚,素顏上街,要麼就宅著做傢務。對金錢也沒有什麼概念,賺來的錢在婚前都是交給爸媽,婚後就讓工作人員打到卡上——具體是哪張卡,她也記不住。有一次得空看中一樣東西要買,就翻出身邊正好帶著的卡去取現,原本十分擔心裡面沒有錢,結果一刷被上面的數字嚇到,回來悄悄地跟經紀人說:“我跟你說,我的卡裡有好多錢啊!”經紀人覺得很無語,告訴她:“片酬都是打在這張卡上啊,我每次還會寫張條給你看,你看瞭嗎?”得到的回答是:“看瞭,但是記不住。”楊冪開玩笑說:“從某種程度上,我什麼都沒有。哎!不對,我記得我名下好像有一輛車。”就問工作人員:“是不是?”經紀人說那是你爸爸名下的,隻是給你開開而已。經紀人還故意開玩笑嚇她:“你就是什麼都沒有!”

其實平時連工作的安排,楊冪也不怎麼操心,基本上隻需要告訴她明天做什麼就可以。比如采訪,既不會看什麼采訪提綱,也不會提前想好怎麼回答。“就算提前想好,也還是會忘。”或許關於該怎麼辦,她早已形成瞭一套很熟練的機制,概括來說就是沒事兒絕不找事兒,但事兒來瞭也絕對不怕。“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人的本事都是靠平時積累和改變,我不會故意把自己表現得多完美,也不擅長臨時抱佛腳求幸運降臨。我隻能真實做自己,哪怕外界感覺變化很小,可每一次都屬於真實的臨場發揮。

5566bbf97a1173fa7f8b47f21

整理者:BlueBlueYYY


大冪冪很真實,很率真,永遠有一顆少女鉆石心!我很喜歡她的真實不做作,畢竟在娛樂圈沒有幾個女明星能做到這樣。希望你和劉叔叔生活永遠簡單、幸福、快樂!麼麼噠~~~~~~~~~~~~~
arrow
arrow

    tf8fecx8r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